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过年留在北京,一大波年宵花即将“来袭”

2021年01月28日 08:46:11 | 来源: 新华网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选购年宵花之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北京各大花卉生产商年宵花筹备工作已就绪,今年北京年宵花生产量总计850多万盆。其中,多肉植物受消费者热捧。

  1月27日,北京市民在花卉市场挑选年宵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据统计,北京今年年宵花生产量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多肉植物、蝴蝶兰、长寿花、蟹爪兰、仙客来,占总生产量的80%以上。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年宵花种类以蝴蝶兰、火鹤、凤梨、长寿花、仙客来等传统花卉为主,但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增多,形态美观、种类繁多又好养护的多肉植物成了生产量最多的年宵花种类。为了吸引消费者选购,各花卉市场还引进了进口盆栽花卉,如红玉珠、紫玉珊瑚、帝王花、金丝猴等。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03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