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新发地相关疫情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2020-06-30 08:50:2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何先生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出院。

  昨日,地坛医院,新发地相关疫情首例出院患者与医生告别。

  昨日,何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新发地相关疫情首位治愈患者何先生昨天从地坛医院出院。目前,前期住院的病人,都进入了恢复阶段。等核酸结果出来,陆续会有患者出院。

  昨天上午,新发地相关疫情的首例治愈患者出院。截至6月28日,318名确诊患者都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前期入院患者已进入恢复期,不少重症也转为普通型,病情在可控范围内。

  关注1

  在新发地市场揪口罩透气可能被感染

  何先生是北京西城人。今年6月3日,他前往新发地市场牛羊肉大厅采买羊肉,停留约20分钟,两天后出现乏力症状,6月12日出现发热症状,最高体温约38.0℃,到医院就诊,查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CT提示右肺上叶磨玻璃影,于6月13日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收入北京地坛医院应急五区。

  经过半个月的治疗,何先生达到出院标准,昨天上午从北京地坛医院顺利出院。

  他认为自己可能是在新发地采买时感染。“当时里面空气不是很好,又很热,加上北京第一波疫情过去了,很久没有新发病例,放松了警惕。”在新发地市场,他会时不时地揪一下口罩透透气,可能因此感染了新冠病毒。

  最初出现乏力等症状时,他没有往新冠肺炎上想。后来发烧了,才有些害怕,赶紧去医院就诊。

  “对这病我倒没压力,我也知道,现在都积累很多救治经验了,我的病情也比较轻。”但他觉得,自己染病后,街坊四邻都被带走隔离,心里比较愧疚。家里养的小狗,都是街道工作人员帮着照顾,他很感激。

  关注2

  前期入院患者核酸结果合格将陆续出院

  北京地坛医院应急五区主任徐艳利介绍,何先生为普通型病例,入院后第二日,体温最高达39.8℃,咳嗽,无咳痰,给予退热等对症支持治疗。6月16日,体温恢复正常,临床症状、影像及化验指标于数日内相继好转。

  21日,对何先生复查CT,比16日好转,肺部炎症有明显吸收,核酸也转阴。但由于何先生还有基础病,同时出于降低“复阳”可能性的考虑,仍对其进行治疗观察。26日复查,核酸仍然阴性,CT明显好转,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基本消失,符合出院标准。

  在住院楼外,专门用来转运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护车将何先生接走。120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将其送往大兴的隔离点继续观察。

  “我们留了电话,有啥不舒服的,可以和医院联系。等到14天和28天的时候,再回医院复查。”徐艳利说。

  目前,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患者以普通型和轻型为主,重型危重型患者有2例,重型患者有一批已经转化为普通型,病情稳定,由于此次发现及时,病人入院时间早,病情都在可控范围内。

  “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住院的时间,和武汉应该是差不多的。现在,前期住院的病人,都进入了恢复阶段。等核酸结果出来,陆续会有患者出院。”徐艳利说。

  关注3

  百余医护支援地坛医院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6月11日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将所有新增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到北京地坛医院救治,地坛医院腾出1070张床位用于新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其中普通床位1000张,重症床位70张。

  截至28日24时,地坛医院共收治本次疫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例,床位准备充足。目前地坛医院已投入到一线的医务人员638人,其中108人来自其他北京市属医院支援。

  “如果疫情规模进一步扩大,北京还有继续支持地坛医院的计划。”吴国安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