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访核酸检测“新阵地”
2020-06-28 14:32: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何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一天就可安装完成的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战疫一线。记者昨天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核酸检测机构百世诺获悉,由该企业与三奇医疗合作推出的移动方舱实验室北京1号近日已落户生命园,并通过北京市卫健委验收,单舱最高日检测能力可达到2万人份。

  移动方舱实验室长啥样?记者在现场看到,实验室由三个集装箱箱体组成,每个分别为9米×9米规格。“组建实验室的箱体可以分开运输、现场组装,由运输车拉到现场后,一天就能完成安装。”百世诺CEO刘哲介绍。

  据悉,建设好的方舱实验室面积达到81平方米,其中,实验舱面积达54平方米,单日检测能力可达1万人份以上。“鉴于北京现在的大需求量,近期我们计划对方舱内部进行优化升级,达到2.0版本,届时单舱日检测能力可达2万人份。”刘哲坦言。

  此外,移动方舱实验室还有不少好处。“此次方舱选用的集装箱体实际使用期限可达50年。”刘哲说,方舱实验室不仅可以驰援此次北京战疫,还可以快速落户到各地基层医院,让基层医院在短时间内形成核酸检测能力。

  此外,方舱实验室还具有很强的环境适应性,可适应零下40摄氏度到零上45摄氏度环境,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地区也可保证内压稳定。

  未来3个月,陆续将有超过50台这样的移动方舱实验室落地全国各防疫重点区域。(记者 赵语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41112616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