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力公益事业 首钢篮球儿童节筑小朋友篮球梦
2020-06-02 08:31:5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首钢篮球俱乐部下了一番功夫,筹划了一场“混合”公益赛。图为邵婷和小朋友猜拳。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北京首钢男、女篮队员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混合”公益赛,用篮球的方式送上快乐,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霹雳少年王”“达可梦想家”,单看这两个队名会让人感到一头雾水。这是什么球队?怎么搞得像孩子们自己组建的“杂牌军”。仔细观察两支球队的阵容就会发现,队员们都是老熟人,他们是来自北京首钢男、女篮的混编队。

  为了在六一节给大朋友、小朋友带来更多的快乐,首钢篮球俱乐部下了一番功夫,筹划了这场公益赛。男女混编的组队方式非常新颖,由首钢男、女篮队长翟晓川、齐思特来挑选本队的队员。

  在组队抽签仪式上,首钢队球员们纷纷拿出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按照后卫、前锋、中锋的位置区分开来。光看这些“小朋友”们的照片,很难辨别出究竟是哪位球员,两位队长只好凭着感觉来选人,通过这种“盲选”的方式组建起各自的球队。翟晓川率领的“霹雳少年王”队中有男队员方硕、朱彦西、常林、周仪翔、张才仁、王旭,女队员邵婷、周宏华、杨半伴、齐钰、苏文妍。齐思特领衔的“达可梦想家”队有林书豪、王骁辉、刘晓宇、段江鹏、塔瑞克、 张卓,女队员史秀峰、王珵珵、马伊娜、董静娴、郑铭、孙誉铭。两队的主教练分别是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和首钢男篮助理教练解立彬。还有明星参加了这场公益赛,赖冠霖、买超和马佳加入“霹雳少年王”队,史元庭和王润泽加入“达可梦想家”队,在球场上一试身手。“霹雳”与“达可(duck)”合起来为“霹雳鸭”,两队的实力旗鼓相当,最兴奋的要数和林书豪分到一支球队的女队员们,有人表示:“和豪哥做队友,太激动啦!”

  两支球队身着复古北京球衣登场,没有人在意胜负,有的只是欢乐。每节比赛时长6分10秒,以代表“六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公益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首钢主场的传统元素一个都不少,主持人刘芳宇、吉祥物霹雳鸭、巅峰拉拉队全部到位。在中场休息时,球员玩起小时候的游戏“叫号”。马佳和史元庭献唱《灌篮高手》主题曲《好想大声说爱你》。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北京首钢宣布正式成立公益品牌“DO MORE”,意为热爱和梦想,始于篮球、不止于篮球。本次公益赛就是“DO MORE”公益品牌的首次活动。球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签名球鞋、签名参赛球衣,上线进行公益竞拍,与公益赛直播期间的义卖收入一起,全部捐赠给林书豪李群体育事业公益基金会,用于少年儿童篮球事业发展。作为回馈的荣誉,小球迷们专门亲笔绘制了冠亚军集体奖和个人单项奖“奖状”,为自己的偶像们颁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