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湖北】你为我们守护大家 我们为你守护小家
2020-03-28 15:3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刘品彤 彭嘉靖)“感谢大家在我父亲生病期间给予及时有效的诊治,正是各位同行老师替我分担了责任,让我在武汉战疫一线没有后顾之忧……”近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乔琳给北京天坛医院写下这封感谢信,感谢“战友们”帮助她的父亲渡过难关。

  3月初,乔琳74岁的父亲突发消化道出血,到北京天坛医院就诊。由于情况危急,被收入“过渡病区”,该病区患者在筛查新冠肺炎的同时进行治疗。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但老人没有主动提过女儿在战疫一线,更没提过特殊要求。”负责接诊的北京天坛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崔维介绍,陪同乔先生就医的只有老伴,两位老人当时很着急。他询问老人家庭情况,得知老人的儿子在国外,女儿是医生,当进一步询问时,老人才说女儿正在武汉支援。

乔琳在武汉一线工作

  “全力以赴救治,不能让一线战士有后顾之忧。”医院领导得知情况后做出指示。

  在“过渡病区”,乔先生因重度贫血进行输血治疗,确定新冠肺炎筛查结果为阴性后,乔先生被转进普外科病房。普外科学科带头人、主刀医生张洪义组织医生成立医疗组,针对乔先生高龄、冠心病以及消化道大出血的情况,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我的任务就是‘手术成功’。”

护士们写给乔琳的祝福语

  3月10日,张洪义顺利为乔先生完成手术,病例诊断为小肠原发间质瘤。手术后,医护人员对乔先生进行精心的照顾。

  无论是在“过渡病区”还是在普外科病房,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家属不能探视,护士们把自己当做乔先生的女儿,为两位老人付出“女儿般的关心”。据普外科护士长王辉介绍,护士们把老人每天的病情记录、照片和祝福语收集起来,待乔琳完成战疫任务归来后,作为礼物送给她。护士们说:“我们要让战斗在武汉一线的乔琳无后顾之忧、踏实工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3月19日,乔琳的父亲顺利出院(图片均由北京天坛医院提供)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下,3月19日,乔先生顺利出院。护士们在给乔琳的留言中写道:“疫情让这个春天来得有点迟,您在一线保护着大家,我们在天坛守护您的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明时节粿飘香
清明时节粿飘香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春到武夷生态美
春到武夷生态美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578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