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大六院灾后心理危机干预专家赴武汉支援
2020-03-25 16:3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赵琬微)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马弘主任医师24日赶赴武汉执行心理危机干预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马弘积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开展防控工作,自觉承担卫健委指派的各项心理危机干预任务。同时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牵头主编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服务心理支持技巧50问》一书。

  马弘是国家首支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队员,有着丰富的心理危机干预经验,曾参与大连空难、汶川地震、天津港爆炸事故的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在经历了多次大型灾难紧急心理救援后,马弘及其团队开发了适合我国国情的心理干预实训教材,经过专家论证和预实验,这套操作性教材成为各地开展实战培训的主要教材和灾后心理救援的指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576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