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人大代表上午携建议报到
2020-01-11 15:21:0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报到现场,代表们被记者围住,接受采访。记者 饶强 摄

  “我关注养老的问题……”“这次我的建议与医疗有关……”“我想就交通拥堵问题再提点建议……”“垃圾分类应当与学校教育相结合……”今天上午,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一份份精心准备的建议,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报到。

  签到、领取代表证和会议材料,不少代表在领到代表证后,第一时间便将证件端端正正地佩戴在胸前。尽管代表报到时间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但其实,从7点多起,便已经有代表陆续抵达了会议中心。有的代表一进入房间,便开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继续“打磨”自己的代表建议。

  在代表领取到的资料袋中,记者发现,过去用硬皮包裹的纸质笔记本,今年更换成了轻薄的软皮纸质笔记本。“这个本不知道是不是再生纸造的,要是再生纸那就更环保了。”有代表表示,自己平时一年开会能领到很多个纸质笔记本,很多本其实写了都没几页。像这种轻薄的笔记本就很实用,几天的会议正好能差不多写满,一点不浪费。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9点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将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届时,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中波828千赫、调频100.6兆赫)、卫视频道、新闻频道、“北京时间”客户端及网站(www.btime.com)、千龙网(www.qianlong.com)等将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了解到,大会预期召开5天半。其中,正式会议准备举行4次全体会议,安排两场电视直播和7场网络直播。会议期间,除了审议一府两院、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等传统议程之外,还安排了大会立法,将审议表决《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

  大会期间,分别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立法情况等为主题,一共安排了4场新闻发布会。发布方涉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城管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多单位部门和有关区。

  此外,还分别以围绕立法工作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围绕监督工作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围绕代表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等主题,安排了3场“履职新时代”代表委员专访。

  今天晚上,按照惯例,大会还将安排代表询问活动,“一府两院”有关部门将现场接受代表询问。届时,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各厅办室、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各委办局,均将在会场设立现场询问点,接受代表询问。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1人。(记者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