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72项科学互动体验迎客
2019-09-15 09:13:2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亲眼目睹“地球”上一场大气风暴,远程为蔬菜施肥,在机器人实验室看最新人工智能成果……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昨天在北京科学中心开幕,372项科学体验项目整装列队,迎来了大批爱“玩”科技的孩子们。

  北京科学嘉年华是由北京市科协主办的面向社会、服务公众的大型公益性、群众性科普品牌活动。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是2019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由北京科学中心科普系列活动、“首都科普”联合行动、北京国际科学传播交流周等三个部分组成。其中,北京科学中心科普系列活动9月14日至20日面向公众开放,开设“生命·生存·生活”主题展、“玩转科学”科学体验、京津冀科普资源推介、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科学秀场、院士讲科学等主题展区,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共有372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小朋友一入场,就被地下一层的硕大“地球”吸引住了目光。这个“小球大世界”展区是从美国国家大气与海洋管理局引进的一套球面科学展示系统,用计算机和视频投影仪将行星数据、大气风暴、气候变化、海洋温度等动画图像,以直观的形式展现在一个巨大的地球模型上。“太壮观了!”刚看完这个“地球”上一场模拟真实的大气风暴景象,四年级小学生顾准涵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平时就喜欢看地球地理方面的纪录片,“大气风暴的景象还是头一次见”。

  此外,“首都科普”联合行动全市联动,城乡共振,将在9月14日至20日全国科普日期间,由中国科技馆、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动物园等近40家专业场馆及科研院所、高校、高新企业所属场馆,以及16个区科协及街道乡镇,联合举办近200场科普系列活动。北京国际科学传播交流周11月2日至10日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包括北京中外科技馆长对话会、北京城市科学节联盟年会、第七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第九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世界科普展示等活动。(记者 雷嘉 摄影/记者 袁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499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