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活动点亮丰台
2019-09-14 14:4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侠克)13日晚,2019年“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卢沟晓月 中华圆梦”中秋文艺演出在永定河畔的北京园博园倾情上演。

    图为“卢沟晓月”文艺演出现场。

    作为北京市中秋文化活动主场活动之一,此次“卢沟晓月”中秋文艺演出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月”为主题,以爱国爱家为表达切入点,上演《明月谣》《月是故乡明》《明月几时有》等歌舞、器乐、诵读、戏曲原创节目。

    中秋节期间,除园博园的演出外,丰台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百姓假日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卢沟桥畔,卢沟桥、宛平城地区景区灯光全面开放,营造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晓月”的赏月氛围。卢沟桥头广场上,设置了卡通兔爷墙和祝福祖国留言板,游客们纷纷写下对祖国美好的祝福。

    此外,“卢沟晓月”主题邮局还推出卢沟晓月首日封、邮票、灯笼等文创产品。中秋节当天,宛平城地区举办第二届特色中秋文化活动,宛平居民在24小时特色空间“晓阅时光书屋”中开展“读中秋绘本”亲子活动,与“品诗词 听中秋”“闻书香 看中秋”“猜诗词 迎中秋”等活动,在赏月、读书、品诗中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丰台区近60个社区(村)组织制作月饼、猜灯谜、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节日文化活动。太平桥街道、右安门街道、南苑乡等街乡镇将百姓周末大舞台中秋专场、“庆中秋”非遗传承课程深入到百姓之中,北京歌舞剧院等专业院团也将走进丰台区文化馆举办庆中秋文艺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小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鲜花艳
西藏尼木:中秋鲜花艳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4112499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