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午间高温 公交缩短发车间隔
2019-05-23 14:42:2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几天,北京迎来了入夏以来的首个高温预警。目前两万余部空调公交车在入夏前已全部完成了检修和清洗。当车厢温度高于26摄氏度时,公交车将开启空调制冷。

  高温期间,公交保修人员将对运营车辆的制冷系统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保证车辆空调设备始终具备良好的制冷效果,满足高温天气下乘客公交出行的凉爽需求。

  高温预警期间,在四惠枢纽、北京西站北广场、动物园枢纽等有条件的站台上,公交司乘人员将采取提前进站开空调的措施,打开车门请乘客提前上车。午间客流集中的部分线路将加密低峰发车间隔,强化准点发车的监管力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司乘人员还将做好车厢卫生清洁,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此外,公交集团在每个场站都准备了冰镇矿泉水、绿豆汤、菊花茶等防暑降温饮品,在中途站还准备了湿毛巾。重点线路还准备了体温计、血压计等医用仪器,随时对司乘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确保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公交车辆的运营安全。(记者李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骆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高温来袭
北京高温来袭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473112453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