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8岁二友居启用集体师徒制
2019-05-22 08:27:1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西四路口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店,到如今走上品牌连锁的道路,二友居见证了京城近百年餐饮的变迁。昨天是北京餐饮老字号华天二友居的98岁生日,虽然已年近百岁,但这家老字号以更年轻的面貌呈现在食客面前,大屏自助点餐、刷脸支付、菜品口味优化……华天二友居还正式启用“集体师傅、集体徒弟”的现代学徒传承模式,将老味道代代传承下去。

  二友居创始于1921年,由宫廷御厨常二友创办,取名“二友居”,更有齐心合力、睦邻友好之意。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二友居曾更名为“西四包子铺”,归属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的前身西城区饮食公司。2015年,华天二友居肉饼店又全新亮相。

  虽然是最普通的面食和家常菜,但其中蕴藏着精湛的餐饮技艺,比如肉饼香味独特,饼皮只有A4纸那么薄。为了让老字号技艺传承下去,华天二友居昨天举行了集体拜师仪式,华天二友居总经理曹淑琴和技术督导毛雅军在现场集体收了4名学徒。

  据了解,去年华天探索出这种现代学徒传承模式,并建立100万元的传承基金,对表现突出的师傅和学徒进行奖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1112452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