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四要建“菊花主题庭院”
2019-05-17 15:32:2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菊花主题庭院”将现身东四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居民们在胡同和居民院落内就可以观赏到北海公园“同款”的菊花。为此,北海公园“菊花班”的专家们今天专程来到东四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向居民们传授种菊养菊的技艺。

    今天上午, 在东四胡同博物馆院内,一溜长条桌上摆放着一盆盆菊苗,地上则摆放着一溜提前绽放的菊花。这些菊苗都是北海公园特意带来送给居民的,是北海公园菊花展上常见的品种。居民们捧起菊花,向专家们抛出了各种养花的问题。

    为何要将北海菊花引入东四?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洪雷告诉记者,去年街道曾经分批组织了近200名爱花的居民去北海公园参观菊花展,居民们对赏菊、养菊特别感兴趣,也想自己在小院里种菊养菊。“我们就琢磨,不如将北海的菊花引入东四,让居民在胡同、院落内就能观赏到北海‘同款’菊花。”经过半年的筹备,“北海菊花进东四”今天上午正式启动。

    高洪雷表示,准备在东四选择部分爱花居民的院落,将其打造成东四地区的“菊花主题庭院”。比如,院内的空地上可以栽种养护比较容易的小菊,看上去一大丛,开满了乒乓球大小的小菊花,又好养又好看。而窗台上、案头则可以摆放一些独本菊、案头菊,高度20厘米左右的花枝上,盛开的花朵直径能超过10厘米。今年秋天,东四地区将举办第一届胡同菊花节,除了可以在“菊花主题庭院”内观赏菊花外,居民还可以将自己种植的菊花拿出来在东四胡同博物馆、园艺驿站等公共场所进行展示。

    北海公园“菊花班”的刘宁告诉记者,北海公园是北方地区菊花品种最多的公园,拥有1000多种菊花,还不断培育新的菊花品种。一般每年北海菊花展的时间都在10月25日左右,今年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海的菊花展将提前到9月20日,会通过专业手段让菊花提前盛放。(记者 张楠 程功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0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