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夜食堂“点亮”夜北京
2019-05-16 07:45:5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位于西单华威大厦7层“约饭街”的36个美食品牌全部延长营业时间至晚十一点,以此方便消费者,打造西单商圈首个“深夜食堂”。方非摄

  春夏之交的京城夜晚,越来越多的深夜食堂为夜归人亮起了灯。在簋街之外,不同风格的深夜美食街区接连亮相,为夜北京增添了新活力。美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夜间餐饮消费明显增长,3月、4月的夜间餐饮消费额均同比增长近一倍。

  夜幕降临,位于顺义区的中粮·祥云小镇热闹起来,跟随“深夜食街”发光牌的指引,众多食客前来觅食。5月1日起,中粮·祥云小镇打造的“深夜食街”正式开放,小镇内23家国际化餐厅每晚延时营业至24点。不少餐厅还专门推出秘制小龙虾、爽口凉菜等适合夜晚消费的餐品。

  在阑珊夜色里,除了美食,还有丰富的文化活动,电影院、夜间市集、街角剧场、街头艺人弹唱……坐在被鲜花环绕的户外就餐区,食客们可以伴随美食和音乐卸下一天的疲惫。一些深夜食堂也通过特色活动为食客带来丰富体验,新晋开业的圣彼得堡网红餐厅“普希金文学餐厅”邀请俄罗斯著名艺术家呈现特色风情表演,“1308德国酒馆”不定期举办驻场表演、球迷聚会。

  “深夜食街”开街半个月以来,不少商户客流大幅攀升,如德国酒馆夜间的营业收入约占一天整体营收的30%。“晚上不少顾客习惯喝酒撸串,为了防止酒驾,我们正与e代驾进行深度沟通,联手打造‘零酒驾街区’,在保证顾客夜晚就餐喝酒的同时,严格保证交通出行的安全性。”中粮·祥云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街区将安排一定数量的代驾司机在小镇周边提供夜间服务。

  在繁华的CBD,年轻的上班族也将有机会在夜间享受美食和文化之旅。5月10日,北京朝阳合生汇打造的深夜食堂街区开始试营业,200余家特色餐饮商户每晚延长时间至24点。灯红酒绿的港式街道、复古的餐车、“网红打卡”拍照场景……在这个名为“21区BLOCK”的室内街区里,人们仿佛来到了热闹的集市。17日正式营业后,街区还将上演街舞、音乐、巡游等各类互动活动,让年轻人释放工作压力。

  在西城区,位于西单华威大厦7层和8层的“约饭街”已经成为附近食客的深夜食堂。今年3月1日起,华威“约饭街”将营业时间从晚上10点延长到11点。在老北京风格的室内街区里,人们可以坐在小板凳上品尝四环冷面王、望京小腰等“网红小吃”。近期,华威大厦8层正在装修,“约饭街”不久后将实现扩容,带来更多美食选择。

  “点亮”京城夜消费,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深夜食堂亮相。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北京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在城六区及通州区、顺义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回天”等地区,重点打造13条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记者 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41112449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