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启动3台尖峰锅炉为热网升温
2018-12-05 07:0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开着空调,761楼的李童清家室温显示为15℃

  ▲舍不得烧电暖器,82岁的张敏老人坐在被窝里抗寒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昨天起本市将出现一次连续7天左右、平均气温最大降幅近10℃的明显降温天气。此次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市城管委发布“升温令”,要求各供热单位根据室外温度变化做好系统调节,增加入户测温频次,确保居民室温达标。目前,市热力集团已开启3台尖峰锅炉。

  据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遇极端天气时,室外气温下降很快,为了确保市民家中室温不降,各大供热厂会持续供热,但有时热力站依靠原有热源量可能无法保证居民室温达标,还需要尖峰热源的补充。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热力集团有双榆树、方庄、左家庄、西马四座尖峰供热厂,共有18台尖峰锅炉,现已启动3台。同时将根据气温变化随时调整启动尖峰锅炉,保障居民供热达标。

  除了启动尖峰锅炉补充热源,市城市管理委还要求各供热单位做好应对强降温天气的准备工作,加强巡检,避免因设施设备故障造成停热;根据室外温度变化做好系统调节,确保用户室温达标;加强主动服务,在低温、大风等天气增加入户测温的频次,及时处理用户投诉;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落实应急物资、抢修车辆,确保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同时,进一步强化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和供热单位主体责任。

  市城市管理委还要求各供热单位要继续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各区要对不按时接单、不及时处理、不及时反馈的供热单位加强约谈曝光及考核力度,并与补贴挂钩。对于此次降温过程中供热投诉居高不下、室温不达标、服务保障不及时、服务态度恶劣的供热单位,市区供热主管部门要对其严肃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1112380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