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晓岚故居旁“京韵园”新亮相
2018-10-12 09:58:35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位于纪晓岚故居东侧的“京韵园二期”街心花园昨天亮相,这处拆了24家小门脸建起的街心花园是距离天安门广场最近的社区公园。

  京韵园二期长约108米,宽30米,面积约3200平方米,隔着纪晓岚故居与去年建成的京韵园一期相连,一直通到虎坊桥地铁站,因此整个公园长约400延米。此处原为一排临时的小门脸房,比较出名的是老诚一锅火锅店,今年6月拆违后,根据居民需求,建成街心花园。

  “京韵园”虽小,但是借景纪晓岚故居,背靠大栅栏老街,此处历史上又是京剧发祥地,因此文化底蕴十足,器宇不凡。公园内处处可见京剧的身影——三间歇山式敞轩,只有皇家园林公园才有的格局,既可以平日里几个老友吹拉弹唱,又可以当戏台用;古朴的铁质兽面门环、大理石的下马桩恍似推开了大宅门;马连良、言菊朋、梅兰芳等京剧名家的雕像印在紫藤廊架上,旁边种的是马褂树,像极了京剧演员穿的马褂戏服,还有叶子如扇子般的银杏树;长条石的甬道,曲径通幽,两侧花团锦簇;纪晓岚故居内的海棠思情和紫藤幽香两处景观融入其中,丰富了公园内的景致层次,海棠树上还挂着果。

  京韵园二期巧妙地把京韵和园林结合起来,昨天刚一开门,游人已络绎不绝。据介绍,今年大栅栏街道拆违1.2万平方米,其中增绿6600余平方米,这两个数字都是往年的10倍。京韵园二期街心花园建成后,与相邻的京韵园一期、百花园、北京坊月亮湾等绿地相呼应,形成联通大栅栏南北的绿地圈。(首席记者 崔红 通讯员 曹蕾 王颖/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杜尚别掠影
杜尚别掠影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4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