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时代庐峰南侧路:小窄道变敞亮绿廊
2018-10-11 16:21:5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0日),记者来到石景山鲁谷社区时代庐峰小区南侧预留路,如今这里的路面干净平整,新装的路灯和围树而建的座椅为1137户社区居民营造了舒适的休息场所。记者 吴镝摄

    秋高气爽,石景山时代庐峰社区居民爱出来走走了。小区南侧新建成的休闲步道,现在已成老人、孩子休闲小憩的小公园。

    这条道路是时代庐峰社区南侧的一条背街小巷,东起万商高台停车场西侧,西至时代庐峰13号楼东南门,全长286米。别看不长,却是八角游乐园地铁站乘客东南穿行的必经之路,也是时代庐峰、碣石坪小区居民遛弯、晒太阳的主要场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不少居民正在散步遛弯儿,在槐树下、在长椅边,居民享受着这个长安街旁难得的休憩乐园。绿廊中间,是每5米一处的景观绿植,香椿等植物点缀其间。登高南眺,白云蓝天和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曾经,这条绿廊被居民私搭乱建的菜棚子包围。正在遛弯儿的居民时作正,用手机里的旧图向记者讲述了这里的变迁。照片中,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被私搭的菜棚挤占成一条一米宽的小路,菜棚内则更加杂乱,废弃的杂货随意摆放,枯黄的秸秆堆在路边。

    “夏天是蚊虫不断,冬天的枯草有安全隐患,就是这样的环境,我们也不得不上这遛弯,小区风大背阳,这里是唯一一片朝南的开阔地。”在这生活了十余年的时作正话锋一转,脸上露出笑容,“现在好了,环境提升后,这里敞亮了,以前出门那种压抑的心情都没有了。”

    去年10月,石景山区对该条街巷进行整治提升,修整路面、清除杂草及堆物堆料,并对小区的铁艺围栏进行了重新粉饰,为南侧的矮墙重新加装了护栏。今年9月完工时,道路中间一共补种了16棵景观树,修建了9组36个长座椅以及8个太阳能路灯,不仅提升环境满足了居民基本出行需求,还将这里打造成了长安街边景色优美的绿色休闲走廊。

    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景观建设中心负责人李彦说,未来还将在这补充一些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并交给专门的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维护,为附近两个小区2400余居民以及周边百姓提供环境宜人、功能丰富的休闲绿廊。(记者 孙云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4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