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00余“艺树坑”装点街巷
2018-10-11 16:19:4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 李洋摄

    不起眼的树坑里绘上各种各样明亮可爱的图案,“艺树坑”就诞生了,装点了北京的街巷。

    永安里中街距离长安街不到500米,街道两侧有国槐70多棵,每棵树下都有约1米见方的树坑。这两天,一直有两位年轻插画师,拖着丙烯颜料的大盒子、拎着小水桶、拿着一大把画笔,蹲在地上认真图画。完成一个“艺树坑”大约需要2小时。

    为了保护树木,每个树坑都在土壤上覆盖了碎石子,石子上还铺了一种称为“树坑胶丝盖板”的橡胶垫子。这个垫子,就是画师的画板。盖板本身是透气渗水的,又能与丙烯颜料牢固结合,画上去的图案不会翻皮也很耐久,大约5年不会掉色。

    北京的大街小巷已经有400多个这样“艺树坑”。在海淀区羊坊店羊坊店西路、青龙桥街道颐和园东宫门周边;以及东城区崇外街道和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低头走路时,都可以欣赏到这些小而美的风景。(记者 李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4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