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学中心亮相啦!周末来玩嘉年华
2018-09-12 08:07: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落成的北京科学中心

  位于北三环的中国科技馆原址经过整修和建设,将从9月15日开始以“北京科学中心”的崭新面貌服务公众。第八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同日开幕,今年首次增设北京科学中心活动分区。

  北京科学中心经过若干年的闭馆整修和建设,目标是使之成为引领科技教育创新发展、科学普及融合发展、科技场馆转型升级和播撒科学种子的与北京城市发展战略地位相匹配的科普新地标。15日至19日,中心将举办北京科学嘉年华展览展示和互动体验活动,主要有“三生”主题活动、科学与艺术主题展、科学大讲堂、“创新驱动发展 科教引领未来”主题活动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两翼行动”科技酷品展、“玩转科学”互动体验、科学秀场等。参加的公众需在官网(www.bjsc.net.cn)提前预约。

  作为北京市科协会主办的大型公益性、群众性科普品牌活动,北京科学嘉年华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是每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国际性、互动性、体验性为特色,聚焦前沿科技传播与科学文化融合,面向首都公众,提供学习和体验科学的盛宴。第八届北京科学嘉年华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第八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将于9月15日至2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活动区、北京科学中心活动区、国家会议中心和北京天文馆等地点举办,其中两个活动区的举办时间是15日至19日。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活动区共设国际科普、科学探究、科技教育、智慧生活、电力之光、悦读科普、科普e起来、文创科技、VR空间、军事科技竞赛、科学表演秀场、科学流言榜等12个主题展区。在万平方米的活动区域内,将展示来自11个国家的百余家各类科普机构带来的480余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公众凭身份证即可参加。

  本届科学嘉年华还将举办2018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和第六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其中电影展将在北京天文馆、中国古动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朝阳规划艺术馆四家单位联合展映来自15个国家的27部科技大片,包括球幕电影《时间旅行》、4D影片包括《海神波赛冬》、3D影片《阿良的长征》、2D影片《水下人生》等。(记者 雷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1112341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