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庄营千人饺子宴迎搬迁
2018-08-20 15:53:5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8月19日),榆垡镇东庄营村组织村民吃团圆饭。张子凡摄

  今天,新机场噪音区拆迁进入了签约阶段。签约后,村民的房屋将陆续拆除。昨天,大兴区榆垡镇东庄营村摆下了100桌饺子宴。穿梭于桌席之间的“服务生”,则是50余位党员和村民代表。

  傍晚6时,村民们渐渐汇聚到村委会大院里。一位从市里打车回来的村民告诉记者,自己离开村子好多年了,只有过年过节才回来,但这顿饭不得不吃,“因为既是散伙饭,也是团圆饭。”刚一落座,胳膊上围着红袖箍的党员们就开始忙活了起来,热饺子、炖排骨……千人饺子宴开席喽!

  众多“服务生”中,最忙活的当属村党支部书记刘学海了。“千人饺子宴”也来自他的提议。“签约之后,村民搬到哪里的都有,想要把大家聚在一起,不容易。”他说,饺子馅选择的是大家爱吃的羊肉、猪肉、鸡蛋韭菜,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的形式,留住对家乡的美好回忆。(记者 陈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无人驾驶小型巴士亮相厦门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云南泸沽湖畔摩梭人的“改变”与“坚守”
云南泸沽湖畔摩梭人的“改变”与“坚守”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41112329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