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体育馆西路次支路实现微循环
2018-06-16 08:32: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摄影/记者 魏彤

        道路拓宽18米,道路中间增加了隔离带,路与路之间打通实现了微循环……在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体育馆西路一带,开墙打洞封堵了,违建也拆了,经过整治提升,道路也顺畅了,不仅环境变美,居民生活也更加便利。

        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四清告诉北青报记者,体育馆西路北段呈南北走向,北起法华寺街,南至体育馆路,全长440余米。在整治以前,最宽的地方只有12米,一条路上双向来车只能错开慢慢通行,要是大型车辆进入,根本过不去第二辆。更别说,街面两侧还有72处违建,更是加重了环境秩序的混乱。“现在好了,体育馆西路北段完成了改造,可以说是焕然一新了!”陈四清表示,整条路路面拓宽了18米,最宽的可达30米,双向车道通行,中间还有绿化隔离带。此外,路边还设置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改变了过去机动车行人混行的局面。要是遇到磁器口或者天坛东门堵车,这条路就成了避堵捷径。

        实现这样的效果,街道可是费了不少功夫。路面原本就狭窄,哪来那么多空间规划道路?经过国土部门介入重新规划,决定将体西路北段整体西扩。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也在这条街上,街道主动带头,拆除了门前300余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避风阁拆了,自行车棚、仓库后移,为道路拓宽提供了条件。其他沿街单位也主动配合改造,整条街共拆除72处违建,共5800余平方米,此外还封堵了7处开墙打洞。

        与体育馆西路向交叉的还有一条东西走向的红桥市场南街。“原本这是一条断头路,被西侧一家宾馆私自搭建的违建给截断了,后来经过整治,违建拆除了,这条200余米的道路也畅通了,连通了天坛路和体育馆西路。这样一来,体育馆西路片区的‘三横两纵’五条路围成的‘日’字形区域就全部畅通,并顺利实现了微循环。”

        (记者 蒋若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夏日甘肃陇南天池碧水青山显俊秀之美
夏日甘肃陇南天池碧水青山显俊秀之美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