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竺保税区新增查验场 涉及肉类与水产品
2018-06-13 15:19:2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6月12日),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与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查验场通过了海关总署验收组的考核验收。这两个指定查验场投入运营后将会为市民便利购买进口优质商品,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供有力保障。

  天竺综保区于2008年7月经国务院批复设立,是我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与北京市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截至2017年,园区进出口规模达到850亿美元,占北京口岸总量的86%以上;服务业占比达到89%以上,较国内各综保区平均水平高40个百分点,成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重要承载区,并实施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货物分类监管试点、商品预归类试点等创新政策。

  为充分利用天竺综保区政策功能及区位优势,加大肉类、冰鲜水产品进口规模,保障首都高品质进口食品消费需求,2017年北京市政府就申请建设天竺综保区进口肉类与进口冰鲜水产品两个指定查验场向海关总署(原国家质检总局)致函,天竺综保区按照回函要求启动了两个指定查验场建设。昨天,这两个查验场顺利通过了海关总署验收组的考核验收,投入运营后将方便市民购买进口优质商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天竺综保区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已经投入运营,来自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的10万余件商品让市民尽享“不出国门、畅购全球”之便利。已建成并通过验收的这两个指定查验场将与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在功能上协同融合,进一步加速首都机场口岸功能向保税区延伸,形成口岸、保税、展示、体验、交易、物流配送完整服务链条。(记者孙文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41112298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