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鹅翩翩舞世园
2018-03-05 09:13:4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世园会园区还未建设完成,就引来了8只美丽的天鹅,它们落脚的地方在世园会园区妫水河段。沐浴着春光,天鹅们或在湖面上悠然栖息,或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为立春后的园区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惊喜。

    “这8只天鹅已经飞来十多天了,是它们在这里生活时间最长的一次。”北京世园局副局长武岗说,天鹅能在此栖息,与园区的生态环境改善和保护息息相关。

    世园会园区建设以来,一直坚持“现有生态系统扰动最少、未来生态功能发挥最优”的原则,保护地区生态环境。在一系列生态修复措施下,妫河两岸的生态环境大大提高,达到了天鹅生存的环境要求,为其生存和繁衍提供了条件。

    除了水环境,世园会建设全面实行生态效益最大化。世园会围栏区面积503公顷,现状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妫河郊野公园,一部分为搬迁原有村庄留下来的。建设之初,郊野公园区域的44869株大树和村庄区域的5483株大树全部保留下来,并进行抚育管理和林下清理,结合设计营造更美的景观。同时,采用循环节约型生态水系统、生态湿地净化等先进技术手段,建设海绵园区,科学配置植物种类与数量,形成丰富多样的生物群落,使植物、鸟类、昆虫、微生物各得其所,形成区域的生物链。(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刘慧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小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4112248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