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摇滚、民谣、古风...独立音乐玩转音乐新时代
2018-01-20 16:0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杭州的地铁乐评专列,到一首歌唱红一座城的《成都》,再到录音时大哭的朴树在朋友圈引发“归来仍是少年”的中年危机大讨论…… 民谣、古风、摇滚等以往小众的独立音乐在移动互联时代已经成为内地音乐市场不容忽视的新力量。

    17日晚,朴树、金玟岐、Jony J等近30位独立音乐人携带他们的原创歌曲从线上来到现场,参加一场专门为独立音乐人和原创音乐举办的年度音乐盛典。

    鹿先森乐队主唱郭倍倍说:“听众的消费才是真正能够检验市场的真正方针。年轻一代的观众审美习惯和老一代观众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让更年轻的音乐人在各个领域的创作都找到与自己有共鸣的人,这可能是未来音乐市场蓬勃发展的基石。”

    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表示:“扶持独立音乐人,是我们对中国音乐产业的一种情怀,一种希冀,一种责任,我们网易云音乐这块顽石愿意为雕琢原创音乐人这些美玉,做出我们的一点贡献。”

    实际上,独立原创音乐人是华语乐坛近年来的一股重要力量。业内已逐渐意识到,原创音乐的文化价值与经济价值紧密交织,艺术创新与商业创新的紧密结合能够为整个音乐产业带来新的音乐形式、音乐人和音乐类型,进而充分挖掘艺术潜力,繁荣艺术市场。文/杨懿瑾  供图/网易云音乐

歌手朴树在音乐会现场。新华网发

歌手朴树在音乐会现场。新华网发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