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城“暖心驿站”:户外工作者可享“暖心”热茶咖啡
2018-01-09 09:38:3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热水、热茶、热咖啡在暖心驿站里一字排开,热水壶里盛满了刚打的热水,旁边是一个随时可以使用的微波炉。这是东城区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里新设立的“暖心驿站”,即日起到今年停暖日,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7点,附近的环卫工人、物业保安、文明乘车引导员等户外工作者都可以来到这里,免费打热水,喝茶喝咖啡,或是小憩,也为这个寒冷而干燥的冬天增加了一份暖意。

  1月8日上午,在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门口,新增加了一块“暖心驿站”的牌子,使这个地方又有了不同的含义。沿着楼体上二楼右转,便是一个50多平方米的房间,屋子东侧靠墙摆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有一个微波炉,可以供人们加热食物,微波炉旁边是各种一次性纸杯,盒子里还放着各种咖啡、奶茶。底下是四个暖水瓶,随时装满了热水。累了还可以在旁边的一排椅子上坐一会儿。刚下班的物业保安周宇正拿着暖瓶倒着热水,他负责胡同里的安全保卫,经常早早就出门巡逻。“出去巡逻带的热水很快就凉了,想喝口热水还得回办公室打,耽误时间,现在增加了这么个地方,方便很多了。”

  东四街道工委组织部部长高洋介绍:“暖心驿站的选址我们考虑过很多地方,最后选择安排在东四北大街432号,这里是东四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地方大,同时这里也是户外工作人员最经常路过的地方,可以解决冬天里喝水、如厕、热饭等实际问题。为了方便户外工作者辨识,我们就在大门口摆放了一块暖心驿站的牌子。”

  从8日起,这里专门为户外工作的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环卫工人、保洁员、市政施工员、快递员、送餐工、送奶工、物业保安员、治安联防员等等,只要有需要都可以来此暖身歇脚。每天从早晨7点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都有专人值守,驿站将一直持续到供暖季结束。(作者:蒋若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骆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4731122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