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首次高考听力机考16日开考
2017-12-16 12:35:1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上午8点半,本市高考首次英语听力计算机化考试正式开考,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本月29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此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

  据悉, 本市从2018年起,高考英语听力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化考试。每个学生有两次参加考试的机会,取其中一次最高分计入总分。第一次听力考试于今天进行,第二次听力考试将于2018年3月17日进行,每场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满分30分,共包括三道大题、两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和听后记录信息。据了解,首次高考机考硬件有保障。机考软件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目前全市各区考点考场建设已通过检查验收,考场中对耳麦的配置、学生间隔板的高度、探头数量都有明确要求。另外,为了防止考场内作弊,同一试卷中,某些试题的选项呈现顺序是不同的。

  昨天下午3点左右,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校门口看到,该校的大门口已经挂上了“普通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考点”的横幅。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校的高考听力机考考试考场已经准备就绪,明天该考场将迎来四场考试。“我们已经按照规定对高考听力机考考场进行了准备,而且还为考生们准备了存包处和备考室方便考生。”该负责人说。他还建议考生,明天一定要妥善安排好到考场的时间,不要过早也千万别迟到。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也提醒考生,英语听力机考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封闭区。开考前40分钟,考生要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考生要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考生要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机考试音阶段,考生要佩戴好耳机,调整合适音量。考试期间,考生要听清系统播放的语音提示,按要求操作。考试全过程不得乱动计算机电源、网线、鼠标、键盘、耳机等设备。每道考题都有作答时限,考生要在规定作答时间内完成作答。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

  据了解,12月29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此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此外,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其他外语语种科目(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8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6月8日进行,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第一次只考听力,第二次为小语种全卷考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111221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