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温民族痛史 奋力护卫和平
2017-12-14 09:24:5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公祭仪式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实习记者 武亦彬摄

  昨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学生手持花束,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致哀。实习记者 武亦彬摄

  昨天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昔日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各类纪念场所,各地群众在各种追思纪念活动中重温民族痛史,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纪念遇难同胞,表达护卫和平的愿景。

  老战士谆谆寄语新一代

  昨天上午9时30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暨“丹青映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祭艺术作品特展”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抗战馆通过这场特展,警示世人,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悼念长眠地下的遇难同胞亡魂,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1987年,为纪念死难同胞,美国纽约纪念南京大屠杀联合会会长陈宪中专门组织当年在美国学习的陈逸飞、陈丹青、高小华和袁运生等艺术家,创作80余件艺术品,包括油画、国画在内的各种类型艺术作品,在美国展出,反响强烈。

  1938年入党的新四军老战士周东葵已经95岁了。回顾往事,老人声音颤抖。“南京大屠杀发生时我还是个学生,听到南京大屠杀的消息,我意识到参加革命、保家卫国的重要性。”周东葵说,“铭记历史,对年轻一代非常重要,我们中国人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记这段历史,必须强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冬日西湖呈现“多彩画卷”
冬日西湖呈现“多彩画卷”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冬闲时节剪枝忙
冬闲时节剪枝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10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