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寻找美丽乡村教师活动启动
2017-12-08 19:28: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前不久,本市启动了寻找北京“美丽乡村学校、美丽乡村校长、美丽乡村教师”活动。昨天,媒体走进此次寻找活动的第一站——大兴区金海学校,感受乡村学校的变革之美。

        据介绍,此前市教委已面向全市乡镇及以下所属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展开征集,集中寻找和发掘乡村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风采和案例,目前已征集到昌平、大兴、海淀、怀柔、门头沟、密云、平谷、顺义、通州、延庆等各区提交上来的乡村学校61所、乡村校长72位、乡村教师60位。

        市教委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农村教育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北京市教育领域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城乡义务教育较好地实现了一体化均衡优质发展。此次活动是对乡村学校、校长、教师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通过寻访,我们能发现更多‘美丽’的乡村学校,发现更多扎根农村、默默奉献、执着探索、卓有成效的‘美丽’乡村校长和教师。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偏远地区的孩子才有了梦想的翅膀,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教育公平才不是一句空话。(记者 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光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