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2017-10-10 11:39:17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三里屯街头,行人共撑一把伞缓步走在雨中。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公交车站边避雨边等车的人们。

  一位未带雨具的女子快步跑向室内。

  突遇降雨,一女子将衣服顶起充当临时雨伞。

  行人在大雨中艰难前行。

  时间:10月9日 地点:北京市城区 事件:阴雨来袭,京城气温骤降

  北京在雨中迎来双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前天,秋天的寒意伴随着持续的小雨笼罩了整个北京,人们的衣着也从夏天的清凉瞬间变成了长衫加身。直至昨日晚间,雨一直没有停。

  告别长假的人们,陆陆续续返回工作的城市,降温、降雨加上返程高峰,让很多人在“一路堵”中度过了假期最后两天。据北京交通广播消息,10月9日,京沪高速北京段双向封闭;京平、京津等多条高速路均有部分路段封闭,还有不少人堵在进京的最后一段——六环路上。

  降雨给长假过后首个上班日的出行造成不便,部分路段积水甚至没过脚面,早高峰期间,京广桥双方向出现拥堵,路况一度飘红。虽然没有什么能阻挡上班的脚步,但这样持续的雨,显然让不少在长假尽享阳光的人始料未及,不少没打伞的人只好选择冒雨前行。

  阴雨天气中,仍然会有老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加之天气转凉,穿着变厚,为老人出行增添了不少危险系数。在公交站附近,公交车司机会专门注意停车开车时放慢速度,减少溅水和防滑,并提醒乘客上下车注意礼让。

  长假结束之后,京城各旅游景点区陷入了狂欢之后的疲惫期,人流如潮的三里屯似乎要进行小小的休憩,冷清了许多,也为刚刚过去的假期画上了句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177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