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度国庆 乐满京城
2017-10-07 12:02:2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下午,游人在园博园里尽情游览、看戏,与戏曲演员合影留念。当日,为期一周的“中国戏曲文化周”落下帷幕。本报特约摄影 王希宝

  昨天,游人正在怀柔慕田峪长城游玩拍照。当日,数以万计的游人走进慕田峪长城,登高望远游玩度假,感受中华古长城的无限魅力。本报特约摄影 卜向东

  园博园:

  20万游客感受中国戏曲文化魅力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昨晚,伴随着全球京剧票友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上的阵阵锣鼓声,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圆满画上句号。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与秋日园博园的美丽景致相映成趣,吸引了大批梨园文化爱好者齐聚园博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据主办方统计,戏曲文化周举办6天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活动举办期间,北京园博园俨然变身戏曲大观园,活动丰富、亮点纷呈。花车巡游表演、地方戏曲展演、票友大赛、亲子戏曲表演等活动在园内同时进行。20辆主题鲜明的戏曲花车,近千人的戏曲巡游方阵,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北京园、江苏园、晋中园等10个地方展园共有210余场京剧、北京曲剧、昆曲、评剧、豫剧、黄梅戏等十几个地方剧种演出,王丽京、盛国生、卢雪文等国家一级演员都倾情出演。秋天的园林景致与经典的传统戏曲互相映衬,宛如戏在景中,又如景在戏中,虚实难辨。

  本次戏曲文化周特别注重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全球京剧票友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引来海内外京剧票友广泛关注,短短一个月就吸引了近万人报名,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90名票友在园博园展开终极较量。最终,鲁威、陈荣梅、周金伟三位选手荣获金奖。为让更多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主办方还推出《中国有戏,你有戏吗?》动漫H5,将传统戏曲与潮流动漫相结合,短短三天,点击量达2000万。

  中山公园:

  唐花坞里赏“春华秋实”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谌)四季花卉绽放一室。国庆假期,中山公园唐花坞举办“春华秋实”精品花卉展,游客可欣赏到榆叶梅、西府海棠、凤梨、苹果、海棠果等国内外精品“春华秋实”。

  国庆期间,中山公园利用花期控制技术,通常春季开花的玉兰、西府海棠、榆叶梅、迎春花等金秋盛放,再加上石榴等,春花与秋实相映成趣;利用花期控制技术培育的花卉盆花,也俗称“烤货”,在东展厅集中展示,白墙灰瓦的江南景致中,杜鹃、贴梗海棠等反季节花卉盛放,多个品种的凤梨、火鹤相间其中;西展厅主打观果主题,直径60厘米的大型观赏南瓜称为焦点,辅以山楂、苹果、海棠果等秋实,摆放在花丛中,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国庆假期,中山公园蕙芳园还举办了“四季飘香”金秋兰花精品展,展出四季兰等传统名贵品种27种90余盆,以及墨兰、兜兰等秋季开花的兰花。据了解,展览预计10月15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176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