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沟月 家国情 中秋上演春江花月夜
2017-10-05 11:33:5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 吴镝摄

        昨(4日)晚,“卢沟月·家国情”中秋晚会在丰台区园博园精彩上演,除以往赏月、祈福、点灯等活动外,现场还有京剧等五大精彩剧种接力上演,各界代表点灯祈福,共度良宵。

        温馨的大红灯笼、喜庆的兔爷造型,昨晚的园博园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来赏月、听戏。步入皇家园林风格的北京园,园中湖面上新搭青石白桥的戏台,典雅的园林氛围凸显着堂皇大气。晚7时许,中秋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分为春、江、花、月、夜五个篇章,结合北京园亭台楼阁实景演出。京剧《明月金秋》首先亮相,表达欢庆团圆之情。接下来,河北梆子《龙江颂》、北京曲剧《正红旗下》、昆曲《长生殿》、评剧《希望爷爷》等精彩戏曲接力上演,在花好月圆的良辰美景中,呈现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晚会现场,不少观众都是一家老小共同来观看演出。市民张航看到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陪爸妈看场家乡戏”的活动倡议,特意安排了中秋家庭聚会在北京园度过,陪爸妈看一场家乡戏。“爸妈年纪大了,平时最爱听戏。正好赶上中秋放假,就带爸妈来这里过戏瘾,我自己也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

        月光下,华美多姿的演出与清秀雅致的园林构成一幅流动的画卷,家人们相伴而坐,共听乡音、共赏乡韵、共忆乡情。道德模范、行业代表与五大剧种的艺术家共同点亮中秋团圆的祈福灯,寄托万家皆兴、共享团圆的美好寓意。

        (记者 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