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煤矿变景区百瑞谷“张开双臂”
2017-09-30 08:55: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位于房山区史家营乡曹家坊村西、以国家4A级标准打造的百瑞谷景区打开山门,正式开张迎客。

        历时6年,投资3亿余元,一个拥有千年采煤史、被挖得大洞小洞遍体鳞伤的矿区,经过绣花般生态修复,清走满山煤矸石,挡墙排洪,修砌泉湖,重修距今1500年的瑞云寺,如今满山葱茏,露出娇俏模样。

        “青云得路”、“仙客峰”、“花海冰河”、“山门天池”……一个个景点,像一颗颗明珠,被蜿蜒山路串起。景区总面积3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礼佛文化区、矿山修复区、矿业遗迹展示区、自然观光区、农业休闲观光区、乡村民俗旅游区、游客接待服务区7个功能分区,山脚下的百瑞谷饭庄及位于山顶的“暖窝草屋”,可同时容纳400余人就餐,近300名游客入住。

        昔日的采煤矿区,如今已转为绿水青山。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房山分局副局长鲁永来介绍,该处矿区经过6年的生态修复,铺新土,补树种草,先后栽种元宝枫、落叶松、垂柳、金丝国槐等10余种树木,并补种了红肖梨、山楂、海棠、山杏、核桃等果树。原来废弃的矿区有了飞鸟虫鱼,生机在一点点壮大。

        (记者 张淑玲 张德强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骁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4112174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