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城开展最大规模旅游市场联合执法
2017-09-14 11:12: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执法人员在一家玉器店内进行检查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整治北京旅游市场秩序,西城区包括旅游、工商、公安、城管在内的32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一次最大规模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行动。昨日早上6点至上午11点,经过两个波次有侧重的执法,查处了不少问题,整治车辆数十辆。据了解,这样大规模的执法行动将会持续开展。

   为进一步整治北京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秩序的安定有序,西城区17个委办局和15个街道办事处共同参与,从即日起,持续开展旅游综合执法。

   据了解,综合执法将重点打击辖区内公交制服人员非法揽客、黑发车点、黑导游、无照游商、假冒伪劣旅游商品、不规范讲解、擅自改变旅游行程、非法旅游出版物、旅游假地图、旅行社门店低价招徕游客等旅游市场各类乱象,同时加强对涉旅企业价格和消防、食品、游乐设施、交通运营等安全隐患的监管排查。

   9月13日早上6点,第一波针对黑车、黑导的执法率先开始。在前门箭楼西侧,十多辆大巴车停在辅路上,执法人员登上车进行检查。在一辆大巴车上,游客拿出了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你这个是假的,根本就没有这个旅行社。”执法人员说。游客李女士称,她害怕被骗,专门在网上查询后才报名的,2人交了1000元,没想到遇到的是假旅行社。执法人员要求导游将收取的费用退给游客,并告诉游客可以乘坐正规大巴车前往长城旅游。

   第二波对旅行社、旅店、商店的检查在上午9点半左右开始。在北京大栅栏商圈一家商店内,执法人员发现柜台内有装奖票的盒子。实际上这是欺骗外地游客、人为操作中奖结果的一种手段。“这些玉器也就值两三百块钱,但被标价几千、几万元。消费者抽中一等奖,店主就可以让你以标价一折的价钱来购买玉器,实际上店主手里的奖票都是一等奖,谁抽都是一等奖。”大栅栏这家商店利用有奖销售方式欺骗外地老年游客,人为操作中奖结果使消费者认为抽中“一等奖”,从而使消费者以一折的价格购买虚标价格的商品。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被工商部门处以一万元罚款。

   据介绍,旅游市场监管涉及旅游、工商、税务、城管、交通等多家行政主管部门,容易力量分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突出部门联动、市区联动、地区联动,齐抓共管。多部门、多地区、多点位针对各类旅游乱象同时段开展打击行动,此类规模的联合执法行动将会持续开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骆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473112166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