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考区4.7万人参加最后一场司考
2017-09-14 10:43:5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身份识别系统首次覆盖所有考点

        国家司法考试“收官考”将在本周末举行。记者昨天(13日)从市司法局了解到,北京考区今年有4.7万人参考,创历史之最。届时,人像对比和身份识别为一体的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将首次全部覆盖63个考点,严防代考替考等作弊行为。

        2017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是最后一次司法考试,明年1月1日起,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将实施。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的司考报名条件、考试内容保持不变,此次北京考区报名者近4.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比增长13%,位居全国第二。据统计,报考者中,八成为35岁以下,平均年龄28岁,年龄最大的考生69岁。考生中,硕士、博士研究生考生占比20.5%。

        市司法局副巡视员夏涛介绍,今年北京考区共在9个区设置了63个考点、1566间考场,较去年新增加了顺义、大兴两个区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8所大学考点的200间考场。

        为防止作弊,今年市司法局投入110万元专项资金,63个考点首次全部使用先进的人像比对和身份识别考务安全管理系统。

        考试当天,工作人员将现场采集考生本人头像,并与其报名时网上上传的照片和现场二代身份证照片进行电脑对比,对疑似有问题者,在不影响其考试的同时,将对采集到的信息二次上传,由专业人员再行比对。

        考试当天,市无线管理局无线电监测基站将全部开通,对疑似可疑信号进行监测,同时两辆流动监测车也在全市流动监测。所有考点配备屏蔽仪、视频监控等。

        这两天,市司法局将通过手机短信及时推送服务信息和各类考试注意事项。考试期间,恰逢全民国防教育日、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等重大活动,也希望考生提前出行,选择合适的路线。

        (记者 袁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