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促进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
2020-06-11 09:0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10日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围绕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分别提出了相关的政策措施。在新消费方面,北京提出促进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

  根据配套的《北京市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行动方案》,北京将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档升级。促进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实施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研究推出面向北京市无车家庭优先配置购车指标的摇号新政,简化二手车外迁交易流程。开展家居家装等主题促销。促进进口消费。加快落实国家免税店创新政策,支持企业开展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

  行动方案还提出,北京将培育壮大“互联网+”消费新模式。搭建对接平台,推动实体商业与电商、新媒体等合作,推广社交营销、直播卖货、云逛街等新模式。引导线上企业与街道、社区等合作,推广前置仓、移动“菜篮子”等新模式。利用专项资金,支持培育一批门店宅配、“前置仓+提货站”、“安心达”、无接触配送等示范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芳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