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奇瑞“新零售”持续发力,交付喜相逢首批订单落地
2019-11-27 10:2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首批奇瑞汽车将正式发往喜相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相逢”)。这是奇瑞汽车与“喜相逢”签约合作后的首批车辆采购订单,也是奇瑞在汽车“新零售”领域的又一次全新实践。

    自今年年初以来,奇瑞持续加快新零售布局。先是与多家汽车“新零售”平台开展合作,整合客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资源,积极改善用户购车用车体验,依托互联网拓展新的零售模式和销售渠道,在品牌、金融、库存、流量、场景、智能化等方面为线下渠道全面赋能;于今年6月推出了奇瑞首款“新零售”车型瑞虎7i;又积极布局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借用数字化的技术手段,打通了“线上流量连接线下网点”、“线下网点承接线上业务”的汽车销售新模式。

瑞虎7i

    作为中国最早把“以租代购”引入到个人汽车消费领域的开垦者之一,截至2019年10月,喜相逢已在全国开设61家直营分公司,121家门店,拥有约1400家服务网点,遍及福建、广东、江苏、云南等26个省区,服务渗透全国近200个城市。

    通过“以租代购”的创新模式,“喜相逢”率先建立起国内汽车服务生态圈闭环。用户只需支付少量的租金,便可提前将车辆开走,大幅度降低了年轻人的购车门槛。租赁到期后,用户既可以选择将车退还,也可以选择支付尾款将车辆购买下来。与传统购车的信贷渠道相比,“以租代购”因其低首付、低门槛、速度快等优势,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购车新选择。    

    在这种新型运营模式下,双方以“融资租赁”模式为核心,并在构建汽车数字化零售平台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根据签约内容,奇瑞汽车与“喜相逢”的具体合作形式是“采购型合作”,即“喜相逢”为奇瑞汽车车型设计融资租赁产品,通过其“新零售”平台及渠道进行推广和销售,获客后,集中向奇瑞汽车采购再提交给客户。喜相逢将发挥平台基因优势,在品牌、车源、资金、流量、营销、IT系统等方面全面赋能渠道商,为汽车用户带来更便捷、更智能、更透明、更满意的买车、用车一站式消费体验。

    奇瑞汽车与“喜相逢”合作,能更好地实现双方渠道优势互补、融合共赢。具体来讲,立足线下经销商门店、依托“喜相逢”的各种渠道,奇瑞汽车可以整合资源实现全渠道发展,从而改变线下渠道单一的销售格局,同时节省线上平台推广和物流成本,提升门店盈利能力,达到汽车品牌的再升级。

    在2019中国车市持续低迷的环境下,1月-10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57.7万辆,其中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7%。而随着奇瑞对“喜相逢”首批订单的发运以及后续合作的推进,奇瑞汽车销量有望再迎一波新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芳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7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