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问道行业变革 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在京召开
2019-08-22 15:3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 在京召开。这是汽车之家“818全球超级车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大会紧扣“破局与变革”这一行业关注话题,秉承“用户为王”的宗旨,力求从消费端洞悉创新方向,以需求力驱动供给变革。

  在主论坛环节,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对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仍存在增长空间。“如何去抓住消费需求、创造消费需求、引导消费需求,最终实现提振消费需求成为全行业继续向前发展的关键。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提出了升级汽车消费服务的四大趋势。这一洞察源自汽车之家大数据平台70万条汽车点评、投诉平台数据,以及对4000位车主声音的分析。陆敏认为消费者购车行为习惯正在发生改变,90%的人群选择先上网选车、再线下进店,但由于线上、线下流程尚未彻底打通,导致消费者体验无法最优化,这就要求企业进一步升级消费服务。汽车之家总裁邵海峰随后发布了《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洞察报告》,全面展现了大数据视角下的新兴消费观与商业思潮,成为当天一大重磅亮点。

  此外,来自车企的高层、5G数字转型专家等,围绕开放合作、中国品牌发展、消费服务、数字化转型、颠覆与创新等话题阐明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共同为中国汽车行业平稳发展出谋划策。

  大会分论坛从“消费新趋势”、“产品新法则”、“服务新动能”、“品牌新势能”四大维度思辨产业创变路径。与会领导与专家的观点分享,企业规划决策、汽车产业管理、行业研究和投资提供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芳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