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述勇:欧拉品牌定位城市小车 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
2019-04-17 17:4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 刘芳宇) 4月16日,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今年车展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的战略发布、新车揭幕和上市已然成为上海车展重要内容。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捕捉行业发展的前瞻动向,也能一窥各大车企的最新主张。车展媒体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宁述勇认为,在目前阶段看来,从电池密度、成本等方面考虑,电动汽车更多是城市生活和出行用车,而不是全场景用车,具有专属特点:第一,并不是续航越长越好。城市用车,续航200公里到350公里就够用。对消费者而言,多花钱买电池,背在自己身上,不具有实际消费价值。第二,电动汽车经过政府支持和扶持长达近十年,到了由平台造车的时代。第三,从价格、品牌地位来讲,要么做高端,要么做亲民市场定位或者卡位。

  宁述勇介绍说,欧拉品牌面对城市小车,市场定位非常准确。像女神版的欧拉R系列,针对A00级细分市场;另外一款欧拉iQ定位A级跨界SUV,更多针对网约车、出租车出行公司,这与特斯拉、合资品牌不在一个竞赛场上,与他们形成很好的差异化竞争。

  宁述勇认为欧拉用纯电动专属平台做汽车,具有五大产品优势:

  第一,颜值高。由日本和奥地利团队设计。

  第二,安全系数高。按照欧洲标准,安全专利达到三百多项。

  第三,空间大。虽然是小车,1.84米的人,坐4个没有问题。

  第四,品质高。克服了小车过去给人粗制滥造的感官,品质感很强。

  第五,黑科技较足。350公里续航,十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具有AEB功能。AEB是自动驾驶第一阶段功能。在时速45公里及以下的时候,如果识别到将要撞向周边物体或行人,会自动刹车;时速45公里以上时,则会快速降速减少伤害。

  提及欧拉R12019年的销量目标时,宁述勇预测第一年有望冲击8万到10万辆。宁述勇说,“希望在一两年内,把欧拉打造成电动车时代、智能网联时代的全球第一精品电动小车。”

  宁述勇介绍,长城汽车目前拥有四大品牌,第一,哈佛。第二,WEY。第三,欧拉。第四,皮卡。宁述勇把哈佛比作“陆军”,是长城的顶梁柱;WEY代表“空军”,是自主豪华品牌,要飞得高;长城皮卡比作“海军”,要挺进全球市场,目前已经卖往全世界80多个国家,其中在38个国家都是主销车型。而欧拉作为“海军陆战队”,更多地被定义为一种生活方式,应具有更多个性,以迎合未来定制化、个性化时代,并加载智能网联,承担长城的战略转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芳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