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汽陈宏良:全面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是北汽未来的主攻方向
2019-04-17 14:0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上海4月16日电(石海平) 4月16日,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今年车展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的战略发布、新车揭幕和上市已然成为上海车展重要内容。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捕捉行业发展的前瞻动向,也能一窥各大车企的最新主张。车展媒体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接受了新华网专访。陈宏良表示,全面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是我们的双轮驱动战略,将是我们未来的主攻方向。

  他透露,通过全面电动化,北京汽车把重点放在电动、纯电动,插电式PHEV,HEV混动,包括IEV的增程式,这将是我们下一步重点的发展方向。“全面电动化是考虑到未来汽车走势,符合国家大政策,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战略转型。”

  同时,在智能网联化方面,北京汽车加大投入,包括自身,也包括与各大互联网企业的联动,像百度、京东方、华为、小米、科大讯飞,希望通过强强联合方式,让智能化的成果,迅速在北京汽车产品体现出来。“技术进步非常快。每一代产品,都要结合智能化的成果,让消费者可以感受出来。”

  据了解,北京汽车此次参展,带来了四款车,两款SUV,两款轿车,包括刚刚发布的智达。陈宏良说,这款车全新配置了1.5T的发动机,符合年轻人喜欢运动的需求;百公里加速十秒以内;外型美轮美奂;智能化在这个车上面表现得比较充分。另外三款是智行、智道、以及正在热销的全新绅宝D50。“这四款车,代表目前北京汽车2.0AI时代的特征。”

  从整个北汽集团展台上来看,除了上述四款车辆外,还有新能源公司的电动车,包括EU5、EU7,以及北京越野旗下的BJ40 G-CLASS等越野车型。

  面对2019年机遇挑战并存汽车市场,陈宏良表示,北京汽车将采取“聚焦两端、提升三力、奋力拼搏、以变求强”方针。聚焦两端,把精力注重投入研发端和营销端。提升三力,把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同步提升。

  陈宏良称,行业竞争如此激烈,从增量的竞争时代,已经转化为存量竞争时代,要用真正优质产品,优质服务,赢得客户。“我们要把力量投入到研发端,让我们产品性能,产品的质量,产品的价格,能够实实在在让用户认同,这是研发必须要加大投入。”

  同时,在他看来,客户从想买车,到买得起车,到用车,始终认为北汽是他最值得信任的公司、朋友、伙伴。“这就是我们要把营销端提升到非常重要地位。”

  作为自主品牌的企业,陈宏良认为,干自主不可以一蹴而就,更不能急功近利,我们要长期做,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做,我们一步一步把品牌塑造起来。干自主品牌,我们要提升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形象。

“‘聚焦两端,提升三力’是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我们从流程的完善,包括工作结构调整,应对环境。通过变化取得北汽不断变强,这是我们面对竞争采取的措施。”陈宏良如是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芳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