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雨雪天频繁或影响春运返程
2019-02-12 09:27: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1日从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获悉,近期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雨雪天气频繁,需密切关注积雪和路面结冰对春运返程的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介绍,近期我国冷空气活跃,2月12日至14日、15日至17日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在偏低状态下起伏波动,再加上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将寒意十足。

  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11日夜间至12日,华北北部、辽宁南部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12日至14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伊犁河谷局地有大到暴雪。15日至17日,雨雪分界线将南压至长江一带。此外,西藏降雪虽然停歇,但聂拉木等地仍有较为深厚的积雪,需加强防范。

  在此轮降雪过程中,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降雪形势较好,降雪值得期待。2月12日白天,北京全市有望迎来小雪,14日将有小到中雪,需密切关注降雪和低能见度天气以及道路结冰对交通产生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雨雪频繁现身导致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将对春运返程有较大影响,南方地区部分机场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途经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陕西等省份的高速公路,可能也会因积雪和道路结冰影响通行。公众出行需密切关注沿途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提前做好路线规划,特别是自驾返程经过雨雪区域,需注意路面积雪和结冰,谨慎驾驶,或及时调整出行路线和交通工具。(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芳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