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氢燃料电池车达2000辆
2018-11-19 09:09: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日前召开。据悉,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已有2000多辆氢燃料电池汽车。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张家口利用自身丰富的风电、光伏可再生能源优势,借助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东风,正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根据规划,到2020年张家口市投入使用的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出租车将达到1800辆,建成加氢站21座,实现制氢年产2万吨、燃料电池发动机产能1万台、燃料电池客车年产4500辆,初步形成从氢气制备、储运、加注到燃料电池发动机和整车研发、生产、检测的全产业链。

  自2016年以来,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获得快速发展,形成了京津冀、华东、华南、西南、华中、西北、东北等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建立起相对成熟的产业配套和商业化应用体系。数据显示,我国现在已经有2000多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和12座加氢站。目前,北美、欧洲、日本和韩国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进入商业化阶段,我国仍处于商业化初期。(董禹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华山雪后更娇艳
华山雪后更娇艳
五指山上茶飘香
五指山上茶飘香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3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