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将全国推广
2017-08-14 08:25: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为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2016年起,公安部启动
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设计和试点工作。目前,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已发放新号牌7.6万副。据介绍,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2017年11月起,在前期5个试点城市基础上,增加河北保定、吉林长春等10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7年12月底前,除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启用外,各省(区)至少还有1至2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7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