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10:32:50
来源:新华网

定了!2021年安徽GDP预期增长8%

字体:

    新华网合肥1月28日电(李东标)1月28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安徽省生产总值增长的主要预期目标为8%。

    李国英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水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全员劳动生产率9.8万元/人左右,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2.34%,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左右,粮食产量稳定在800亿斤以上,能耗及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国家下达年度目标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安徽省今年将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扩大内需畅通循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现;深化重点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更高水平开放;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平安安徽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03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