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余书记的新“蓝图”
2020-03-29 10:4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脱贫攻坚·扶贫印记)(1)余书记的新“蓝图”

    3月20日,在金寨县大湾村在建的漂流中转站,余静(左)与施工人员沟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

    余静是安徽省金寨县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今年是她在大湾村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大湾村曾是金寨县71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在余静和村民们的努力下,该村在2018年成功实现脱贫出列。但余静说,这只是第一步,对于大湾村的未来,她的心中已有了新的“蓝图”——产业致富。

    为巩固脱贫成效,余静带领全村大力发展茶产业和旅游业,不断增加村民收入。2018年出列时,该村集体收入28万元,2019年超过80万元。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湾村的茶叶种植推迟了近一个月,旅游项目工程也一度停工。随着疫情逐渐缓解,余静带领村民们抢抓农时,开垦荒田,种植茶树,还整日奔走于全村各个在建的客栈民宿、农耕博物馆等旅游项目工地,和施工人员对接复工复产事项。她说:“下一步是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做大做强做优我们的产业才是长效之路。” 新华社发(周牧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578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