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寨等五县入选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
2020-03-12 08:52:12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印发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的通知》,确认我省六安市金寨县、池州市石台县、安庆市岳西县、黄山市歙县、黄山市休宁县列入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

    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是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改革探索,旨在以提高生态补偿资金使用整体效益为核心,创新生态补偿资金使用方式,拓宽资金筹集渠道,调动各方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转变生态保护地区的发展方式,提升优质生态产品的供给能力,实现生态保护地区和受益地区的良性互动。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结合本地实际编制实施方案。指导各地系统梳理和总结现阶段生态保护补偿资金的使用情况和问题,按照因地制宜、有所侧重的原则,确定本地试点任务重点,研究提出创新生态补偿方式的主要思路和政策措施,明确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记者 郑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569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