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湖北】“天使”家书印初心
2020-02-27 16:5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孙盼盼,安徽省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是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战“疫”一线,她是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白衣战士!在千里之外的家中,她是妻子、妈妈、女儿。牵挂之余,她将思念之情诉诸笔端,用家书表达对家人无限的爱恋。

    “在这个危急时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应该挺身而出,在有生之年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家书的背后,是对家庭的牵挂,更是医者的使命和初心。(吴万蓉)

    孩子爸:

    你好!这是第一次给你写信。我特别想对你说一声:“对不起!”真的!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你和两个孩子!在没有和你商量的情况下,我做了这个决定。老大刚上一年级,各方面都要适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需要父母的督促和陪伴;老二才两岁,话都说不清楚,正是需要父母陪伴和沟通的时候,而我却在这时选择离开你们,来到武汉援助。在这个危急时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应该挺身而出,我只是想在自己有生之年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

    你知道吗?其实,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在这个全国上下都来援助武汉的紧急关头,我能有幸从一座小县城来到这里和各个医疗单位的优秀人员一起帮助武汉人民,这是何等的殊荣!我们常常教育孩子说:“懂得谦让,互相帮助。”看似简单的八个字,可做起来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说再多的例子,都不如自己亲身经历。都说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我现在正是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互相帮助!也许他们现在还不明白,不过没有关系,我相信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慢慢体会和理解的。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相信我!待春暖花开,我一定回去陪你们看桃花,陪孩子放风筝。(孙盼盼写于2020年2月2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563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