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00后”春运上岗记
2020-01-13 08:3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1)“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乘务员李新妍在合肥南站打卡出勤。

    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有一个“年轻”的乘务组:6名成员中的5名出生于2000年。今年是这5名“00”后的首次春运。1月12日,他们登上由合肥开往北京的G24次列车,开始了春运首趟班次的工作。从发车前的细心准备,到车上迎送旅客、查票验票、整理行李架……他们忠实地履职尽责,在飞驰的列车上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 新华社发(周牧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2)“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乘务员刁雨婷、李新妍、王雨昕(从左至右)在合肥南站参加早会。 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3)“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在合肥南站,乘务员王雨昕在出发前化妆。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4)“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乘务组成员在合肥南站列队准备出发。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5)“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在合肥南站候车大厅,乘务组成员列队前往站台。 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6)“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在合肥南站站台上,乘务组中5名“00”后成员在列车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11)“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在G24次列车上,乘务员刘恒多在列车内摆放行李。 新华社发(周牧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8)“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在G24次列车上,乘务员刘恒多在发车前检查消防设备。新华社发(周牧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10)“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在G24次列车上,乘务员刘恒多在列车内查验车票。新华社发(周牧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7)“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在G24次列车上,乘务员刘恒多在车内放置温馨提示牌。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9)“00后”春运上岗记

    1月12日,在G24次列车上,乘务员王雨昕在整理行李架。 新华社发(周牧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545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