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合肥:滨湖湿地好风光
2019-11-19 11:4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八百里巢湖,水天一色,烟波浩渺。

    巢湖北岸的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水清林美,鸟语花香。

    近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探访被誉为“大湖名城”合肥的“城市之肺”。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创了人工林成功晋升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先河。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园面积107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799公顷,水域面积263公顷。园内有植物280多种,形成上、中、下多层次的植物群落系统。

    从当初的退耕还林,到国家级森林公园,再到冲击“国家5A”,短短几年时间,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实现了一次次精彩嬗变。如今,一座风景如画的生态森林公园矗立在美丽的“大湖名城”黄金湖岸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524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