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唤醒你的多巴胺,这些日常减压小动作试起来
2019-11-12 09:4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9年只剩下一个多月,各种压力接踵而来。成年人往往是选择独自面对,默默承受,但是压力过大会影响身心健康,甚至会出现崩溃的情况。那么忙碌的生活中,到底有哪些简单易行的减压方法呢?

    开怀大笑

    当你放声大笑时,会提升人体器官中的含氧量,加快血流速度,压力自然而然减轻了。

    运动健身

    运动会促进大脑海马体产生大量神经细胞,有助于调节情绪。

    做园艺

    从事园艺,如养养花、修修草,能够使抑郁减轻。

    多做手工

    编织等手工艺劳动能减轻人们的压力,对人体健康带来的有益效应与冥想类似,能引发大脑释放出“奖赏”激素多巴胺,从而起到减压功效。

    步行上班

    放弃开车、公交,步行上班可降低抑郁症风险。相比步行者,那些通勤路上经常遇到堵车的人,忧心担心、思虑过重的可能性更大。

    烘焙、做饭

    烘焙蛋糕以及为爱的人准备晚饭能提升幸福感。因为准备和制作美食会让人“沉浸其中”,这让人无暇顾及烦心事。

    结伴散步

    结伴户外散步能帮助减压,可大大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且散步是一种便捷、低风险的运动形式,建议多走走。

    养宠物

    当主人抚摸宠物或与其对话时,大脑中与快乐幸福相关的神经活动会骤然增强。

    听音乐

    听音乐能够提升欣快感、愉悦感,这是因为促进了大脑中多巴胺的释放。研究发现,经常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出现心理问题的概率更低。

    吃点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减轻人体对压力的反应。多项研究表明,吃黑巧克力之后,应激激素皮质醇和肾上腺素水平降低,压力感也明显减轻。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扬子晚报、生命时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