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冷冷冷,“我太难了”!是时候亮出本季最时尚秋裤了
2019-10-16 08:5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寒露已过,昼夜温差变化大,本季最时尚的单品即将来袭,准备好了吗?没错,是时候召唤秋裤啦!一条不够,那就来两条!

    俗话说的好啊!

    “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

    “把秋衣扎在秋裤里,秋裤扎进袜子里,这才是对这个季节起码的尊重!

    “暖身吃桂圆枸杞,不如秋裤及腰啊!”

    (插播一条——俗话说,它没说过以上这些话!)

    所以,小伙伴们请别挣扎了!夏天你们感谢空调救了你的命,这个季节也要对秋裤一视同仁啊!So,天冷咱不怕,快快穿上秋裤吧!

    话说,你还记得小时候秋衣秋裤的经典花色吗?那些布满时代印记的款式,附带着长辈们的审美。

    看看这些经典碎花款、宝蓝款,是不是小时候记忆中秋裤的模样?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秋裤样式出现了,走起了时尚路线,but它们并没有获得老妈们的青睐。

    毕竟她们还是觉得,秋裤嘛!还是传统式样的最舒服啦!

    那么,问题来啦!

    为什么要穿秋裤呢?

    作为人体重要的负重关节,膝关节最怕冷。尤其秋冬季节,不仅温度低,还时常伴有寒风,短短几分钟,寒风就会侵袭未受保护的膝关节,使其受寒。

    其次,人体各部位中,小腿和脚离心脏相对较远,不仅血液流经的路程长,还汇集了全身的经脉,所以“脚冷,则冷全身”。 如果在寒冷的季节里不注意腿部保暖,经年累月,就会造成膝关节酸痛等。

    什么时候要穿秋裤?

    一般进入晚秋,尤其是寒露以后,气候明显下降,日夜温差变化大,常有强冷空气侵袭,就应增添秋衣秋裤。如果若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也需要及时添加秋裤。

    经常久坐或末梢循环不好的人,即使气温不是特别低,也会有双腿冰凉的感觉,这类人更应穿秋裤、厚袜。个别人群需要提前穿秋裤,比如经期和孕期女性。一些老年人和关节炎患者,尤其是居住在气候寒湿的南方人更要早点穿。

    如何挑选优质秋裤呢?

    1.看材质

    材质上优先选择全棉。蓬松的棉絮可固定大量空气,使之不易对流,在体表形成较厚的温暖气层,减少体热散失,人也觉得暖和。

    2.看松紧

    秋裤松紧要适度。秋裤太松,影响保暖性;太紧,影响血液循环,有时会使人感觉更冷。一般来说,穿上秋裤后,若感觉秋裤贴在皮肤上,既没有明显的空隙感,也没有明显的束缚感,就表明松紧适度。

    3.看款式

    款式最好在腹部、膝盖等处有加厚处理。不建议用厚丝袜或紧身裤代替秋裤,因为这两者不仅保暖性能不强,还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加重腿凉症状。

    最后提醒大家,

    天气渐凉,

    可别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哦~

    是时候亮出我们的秋裤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510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