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换个打开方式,让“垃圾”食品变健康
2019-10-16 08:0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垃圾”食品,大家往往避之不及。其实,没有垃圾的食品,只有垃圾的饮食方式。让我们换个打开方式,把“垃圾”食品变成健康食品吧!

    方便面

    缺点:脂肪含量高,蛋白质比较少。

    健康大变身:搭配鸡蛋、豆腐制品,补充蛋白质。也可以在方便面里加一些蔬菜,或者餐后吃些水果,能增加维生素C和抗氧化成分的摄入,也补充了膳食纤维。

    烧烤

    缺点:烧烤的高温,会产生致癌物质苯并芘、杂环胺等物质。

    健康大变身:烤之前在食品上涂抹少许番茄酱,酱中的淀粉和糖分等成分在受热时,可以吸收能量,烤肉不会骤然受到高温,从而减少致癌物质的产生。

    火锅

    缺点:汤底中的高嘌呤物质,经过消化分解后在肝脏代谢生成尿酸,还可能引发痛风病。

    健康大变身:食材的搭配要讲究膳食平衡原则,荤素搭配,肉和菜的比例1:3比较合适。吃完火锅后,可以多吃水果多喝水,以利于尿酸排出。

    麻辣烫

    缺点:油盐超标

    健康大变身:多点蔬菜,鱼虾或牛肉,选择清汤,放少量调料。

    汉堡

    缺点:高热量

    健康大变身:在快餐店,很多人会选择套餐,汉堡已经是高热量食物,搭配上可乐、薯条,热量可想而知。不如把这些小吃换成沙拉或者水果,减少热量的摄入,还能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

    (来源:人民网 健康时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房子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5107555